昨日净土

腐,逗比小姐姐~
啊~我是一条咸鱼,莫得梦想
无量天尊,弟子尘心难去,愿俗世逍遥

鸣佐——clear

15——

冬季的时候,草本植物大多还是会被大雪压住冒不出头,所以深林里的鹿市场会面临饿肚子过冬的困境。

奈良一族向来是很信封鹿神的一个家族,所以市场会派人在冬季给鹿群带来食物和干草。

奈良鹿丸从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父亲来给鹿群送过冬的粮草了,今年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过来。没想到会迎来两位不速之客。

按道理说这是奈良家族的私人领地,而且离村子也不算近,实在很难想象会有人放心把自己家的小孩子放到离村子这么远的地方来还放任闯进他人领地。

这两位不速之客显然没有自己已经闯进了他人领地的自觉,其中一个黄色头发的小子还非常自来熟地喊着鹿丸的名字并且跑到了鹿丸面前。

“我说啊,我们应该不认识吧?”不要搞得我们很熟的样子啊。

鸣人完全不在乎鹿丸的接受能力自顾自就自我介绍到:“我是漩涡鸣人,他是宇智波佐助。我知道你是奈良鹿丸,现在我们不就认识了。”

佐助倒是没有鸣人那么自来熟,哦,名人本来就和鹿丸很熟,只不过是很多年后。佐助站在鸣人身边,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平常他都不怎么出去见外人,就算是族人都很少一起玩的,实在不擅长交际。多数时候都是躲在鼬身后瞪着眼睛。

鹿丸很想说只是互相知道名字和认识不一样,但是又没办法解释到底怎样才叫认识,浴室他打算植入主题:“那么擅自闯入我们奈良家的深林到底所为何事?”

“鹿丸不要那么严肃嘛我说”你不给人完全没有自己擅自闯入他人领地的自觉,这也难怪,以前他还小的时候除了在家玩就是在村子里调皮捣蛋,长大了不就就跟自来也出去了,再后来就成了木叶的英雄之子和拯救木叶的英雄二号,传入他人领地根本不会有人有任何的意见。在这他不是出身大家族,不懂得家族领地不容闯入的道理,“我们只是在找个地方吃饭而已,对吧佐助?”

佐助端着脸,点头。

鹿丸盯着佐助,“你是宇智波?你家里人没教过你不能随便跑到其他家族的领地里来吗?”

佐助没想到会被这么问,认真地想了想:“没有。”

鹿丸没想到他还要认真地思考一会儿,并且说没有,而且看表情不像在说谎的样子。

“不能随便闯入家族领地吗?是这样吗?”鸣人疑惑的看向佐助,佐助瞪他,“我怎么知道,哥哥又没有说过。”而且平常他有不会自己跑到村子外面来,这次要不是你带路我也不会跑出村子。

鹿丸表示无语。鸣人倒是丝毫哦不在意这些,闯进来就闯进来呗,反正也没人敢拿他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怎么样。

鹿丸课不管鸣人他们是怎么来的,他只想让他么赶紧走。“不管怎么样,这里是鹿群休息的地方,请你们宽甸离开吧。”

鸣人才不会听话,“我们就是来找鹿的,让我们留下来又又什么关系。”

谁会大冬天的特地过来找鹿群啊,你们的想法也太过于抑郁常人了吧。鹿丸吐槽,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大冬天跑来找鹿群,但是这是奈良家的深林,向来是不准外人进入的。“不行,这里是我家的深林,这里不欢迎你们。”

鸣人看了看佐助,佐助看着鹿群的方向,并不想离开的样子。

“只是待一会儿,不要这么见外嘛。”鸣人上前揽着鹿丸的肩,一副哥两好的样子,“而且都到了午饭的时间了,我们一起吃。”

鹿丸很像拒绝,但是鸣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鸣人拉着鹿丸就到一边坐下了。并且从封印卷轴里拿出了水和食物。

“你已经学会使用封印卷轴了?”

“有什么难的?”鸣人根本没在乎这个问题,他对于封印术似乎天赋异禀,当年在自来也老师的教导下也学了不少人数,在封印术上他都是一学就会。“我觉得比分身术和变身术简单多了。”

而实际上鸣人不知道的是,封印术一直都是一种很难掌握的一种类型。

虽然鹿丸很不情愿,但是还是三人一起吃了午饭。

佐助吃得快,跑去鹿群那边。

这里的是灰色的鹿,有着美丽的鹿角。每一头鹿都很高大,圆溜溜是我鹿眼非常有神。

他们看起来乖顺可爱,安静地站在那里吃草或者喝水,有的也趴在地上互相依偎取暖。平常佐助见到的都是和哥哥出去打猎是的猎物,他们大多凶猛且富有攻击性与鹿这种动物完全不同。所以佐助不免对他们又更多的好奇心和亲近的意愿。

佐助走到鹿的身边,深受就要去触摸那看着美丽又高大的鹿角。

鹿丸见势不妙也赶紧跑过去揽着佐助:“小心点,他们对陌生人很凶的。”

“是吗?”佐助只好收回自己跃跃欲试的小手,“它们真漂亮。”

“鹿角确实很漂亮,传说中的龙就是拥有和鹿一样的角。”炉前安抚着趴在地上的大块头,“不过鹿看起来虽然温顺,但是其实是很凶的动物,而且相当地聪明。”

佐助注视着鹿的眼睛,鹿的眼睛很清澈,有点像蓝色,有点像褐色,但是仔细一看又是灰色的眼睛。

鸣人收拾完午饭的痕迹也跑到这边来,“它们好像很喜欢鹿丸你的样子啊我说。”

“那是当然,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它们了,这些鹿是我们奈良家的守护神。”

“嗯......”佐助表示了惊奇,“守护神啊。”

鸣人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奈良一族也算是木叶大族,守护神是一群鹿什么的果然还是有些跌份什么的.......

“跟其他的大家族不一样,我们奈良一族从很久以前就是火之国的忍者家族,后来初代目建立了木叶结束了长久以来的忍者家族互相仇视的局面,我们也就理所当然加入了火之国木叶的阵营。这些鹿和我们奈良家一起度过了漫长的时光,从很早以前就被奉为我们家的守护神了。”

“原来如此。”鸣人恍然,很早以前的人们确实比较迷信。作为一种家族传统鹿丸和鹿群亲近就很正常了。

“木叶的大家族,有不是火之国的吗?”佐助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既然是木叶的难道还有别国的?

“现在当然都是火之国的,但是木叶建立前课不是这样算的。”鸣人解释,“比如说佐助你们家以前就是居住在雷之国境内的,战国时代结束之后是你们家的宇智波斑和初代联手建立木叶你们家才搬到火之国定居。所以宇智波的族地也是后来划分的。”

“这样啊。”佐助表示了解了。以他的年纪还远远不到学习家族历史的时候,更何况父亲对自己的兄长抱有更大的期待,对他......就显得没有那么关心。

几人有在一起说了些话,时间一晃到了改回村子里的时间。

“该回去了,佐助。”

“哦。”佐助今天格外拘谨,可能是有鹿丸在的原因。鸣人总是觉得佐助没有了往日的活力。

这也是鸣人一直没搞懂的地方,明明做主在自己面前哪怕是四五十岁的时候都特别的喜欢耍脾气但是在外人面前就是特别冷淡的样子,嗯,鼬哥不算。

天色已晚,三个人是一起回去的,有鹿丸带路走近路回去很快就到了村子里。

佐助家在偏僻的地方,鸣人和鹿丸家都在木叶中心附近,佐助也不让鸣人送就独自往家的方向去了。鸣人和鹿丸结伴。

通过半天的相处两人已经可以算得上是“熟人”级别的亲密关系了,鹿丸可以说是非常早熟,鸣人这个“曾经”五十几岁的老人家都不觉得和鹿丸聊天有什么代沟,奈良家的教育真是可怕。

鹿丸想了想,问鸣人:“你跟宇智波佐助很熟吗?”

“啊?当然啊,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最重要的人。”

朋友不是最重要的人。鹿丸在心里吐槽。

与鹿丸分别之后鸣人就回到了自己家里,计算着日子在过几个月就是春天,他和佐助应该也要去忍者学校报到了。上一次这个时候三代有专门来找自己,询问自己想不想成为忍者后来才把自己送入忍者学校。

自己暗示也是上了学校才开始了解忍者这个职业的,起步比这辈子晚的多。不过今年应该是等不到三代目了,对了,在学校应该就可以见到伊鲁卡老师了,真怀念啊~

 

火影楼,三代目办公室里坐着三个人,火影,宇智波富岳和奈良家年轻的族长奈良鹿久。

“两位,我请你们来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和你们商量。这附近除了我们不会有别人,我们今天说的话也只有我们三人知道,所以不管今日结果如何我希望两位能保密。”

三代移开口就是出大事了的验资,这不免让两人郑重其事起来。“请说,三代大人,我们必定不会泄露今天的任何事情。”

“那我就直说了,”三代深吸一口气严肃地说到,“我已经老了,水门死去已经有六年我们是时候有一位五代目火影了。”

此话一出,富岳和鹿久都是倒吸一口凉气。火影的意思是要退位让贤?那么请他们来是?

“我希望木叶能有一位年轻有为的火影,具体人选我心中欧几位这次来是跟你们商量的。”三代目没有给两人书画的机会,拿出三份资料,“我个人最看好这三个人,首先旗木卡卡西。他是水门的学生,木叶最年轻的上忍,在三战中有卓越的贡献能力是不用说的。只是其父名声终究不好我才有所犹豫。”

“第二个,和卡卡西同期的,我的侄子,猿飞阿斯玛。公平地说,阿斯玛是不如卡卡西,但是他更加适合成为火影。他有宽仁的性格而且富有耐心,像我。虽然能力又所不足但做火影的品质他比卡卡西好太多。”

“第三位是富岳你们家的止水,止水是一名完美的忍者。他顾大局,能力强,名声在外,人缘还好只是怎么说今年也只有十六岁,过于年轻了。”

三代把三人摆在台面上,富岳和鹿久看着三代,希望三代能给一点提示,但是三代始终不渝他们对视只等他们说话。

沉默一会儿之后富岳首先开口:“他们都太过年轻,合适吗?”

“水门当上火影的时候才二十岁,我希望有一位想水门一样的年轻火影,他一定鞥给木叶带来新的活力。”

鹿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找我们商谈?这件事火影大人您自己决定不就行了?而且火影的最终人选有争议的话是经过票选得出的,我们的意见似乎并不重要。”

“这个决定我今天是第一次说给别人,当初老师将火影之位传给我,所以我当然也能将火影之位传给别人。”在这这三人中如果三代支持某一人,哪怕要投票大家肯定也会更信任火影大人的眼光而投给他。

“鹿久,你与水门关系最好。我希望你能多为卡卡西考虑。”水门,四代火影。当年意气风发,同岁的只有鹿久和他关系最好,这些年鹿久也曾暗中照顾过卡卡西和鸣人,这就是三代请他来的原因。

卡卡西出身虽然显赫但其父死后就和其他家族不能比了,如果要成为火影一定要有大家族支持,奈良家会是最适合卡卡西的。

房间里再次沉默。

阿斯玛是三代的侄子,三代会鼎力支持。止水是宇智波家的天才,卡卡西如果能得到奈良鹿久的肯定一定也能坐稳火影之位。现在只看鹿久的态度。

“三代,”先说话的是富岳,“我认为止水虽然年轻,但是可以作为火影后补跟您学习几年,等到了二十岁再正式继任火影。这并不是没有先例,当年初代二代便是如此。”

宇智波家族需要一个火影,富岳比任何都清楚,族人已经压抑不住心中的不满,如果能让止水成为火影,哪怕只是候补也能安抚族人的情绪。至于如今的处境,等止水当了火影要改变还不简单吗?

“我认为,”鹿久思考良久得出了自己的答案,“这要问过卡卡西的意见,如果卡卡西愿意几人火影,我愿意成为他的支柱。”

这就是同意的意思,三代再问:“那你们以为阿斯玛如何?”

“他是个不错的人选,”鹿久这次没有多犹豫,“但是如果是他,那么不如我或者富岳。”

三代黯然,确实,跟鹿久比阿斯玛确实差了不止一点点。

富岳没有给出评价,而是说起了另外的因素,“三位顾问的意见呢?”

“他们我意见我还没有问过,但是他们不是那么重要。”三代似乎并不在乎几人的意见,这些年下来三代确实也没怎么在乎过他们的意见,他们总是会顺着三代的意见,所以他们的意见在三代这里,不重要。



PS应该有不少错别字把,我手残.........

嗯。在家里不想更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绝对不是因为沉迷DRARRY,不是)

评论(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